乍见之欢

七里香

夏日天气多变,昨儿还是晴空万里,而此刻正午的窗外,却氤氲的仿佛夜里。


黛玉托腮坐在窗边,满面愁容望着楼下覆盖着木桥的白色小花,它们长在幽绿之间,弱小繁茂,一朵朵争奇斗艳。


可黛玉却是一个劲发愁,这雷声四起,花朵才开没两天就要被雨水打落,她不禁黯然神伤。


宝钗最是知道她,不过黛玉倒不是那何时都娇滴滴的姑娘,她只是习惯替美好事物消逝难过。


宝钗铺过被子,安静的坐在一边给黛玉泡平日素爱的龙井。


宝钗把开水倒进梅花玉壶里,那玉壶表面附着的灰白腊梅有声有色,感觉浓郁的梅花香气呼之欲出。


烫杯之后,宝钗从陶瓷茶罐中取茶,黛玉回神看着她雪白的指尖,仿佛如此就已经茶香浓郁了。


倒也确实如此,方才烫杯的目的就是为了烘出茶香。宝钗从杯壁注水,使其从边缘下流,因为龙井本就较为舒展,不直接倒入温水是防止烫伤嫩叶。


宝钗轻轻摇晃了梅花玉壶,头也没抬:


“不看花了?”


黛玉见她不看自己也明了,不由得羞上眉头,她赌气似的扭开脸,目无焦距地往木桥看。


等待了片刻,宝钗舒展了眉眼,继续把玉壶注满水。


“喝茶。”


龙井被宝钗端着放在黛玉眼前,此茶口感香气清高鲜爽,滋味甘甜,茶汤清碧,光是看着就已是赏心悦目。她依依不舍的从刚才为花朵伤神的氛围里缓过神来,先是看了茶,最后才抬眸看宝钗的温柔杏眼。


那双目似点漆的温柔眉眼仿佛能装下整个世界,可黛玉每每注视时,都只能看见自己一人,想到这,她不禁有些羞上眉头,垂了眸盯着杯里的茶。


黄豆般大颗的雨点从天而降,噼里啪啦的砸在瓦片和地板上,黑压压的乌云间闪烁着金光紫电,而沉闷的雷声由远及近,落在耳边就成了极其哑谜的闷响。


雨水迅速涨大,那一丛丛簇拥着的小花没有保护伞,被雨滴打落,白色花瓣如飘雪般覆盖了木桥,也覆盖了黛玉沉重如寒星般的双眸。


宝钗柔情似水的嗓音在耳边响起:


“七里香虽然娇小,但繁茂,花开时节香气迷人,轻易就把人吸引,即使是路过片刻,也会觉得回味无穷。”


黛玉不解的看着她。


宝钗轻笑,端着茶杯送到唇边:


“你知道七里香的花语吗?”


黛玉略想一会,看着宝钗喝茶,鼻尖也跟喝过似的,溢满茶香。


“爱的俘虏。”


话音刚落,几簇雪白的花朵就出现在眼前,黛玉看着略带湿润的浅黄色花心,还来不及反应,那木香就窜进鼻子里,争先恐后的抢夺黛玉周边的空气。


“我就是你的,七里香。”


宝钗语气同素日一样轻轻的,她脸颊稍红,说出暧昧的话自己让都有些羞涩难堪。


可这却让黛玉心动不止,她抬眸看着宝钗直视过来的目光,那眼中都是不加修饰的爱意,她下意识沉溺,微张唇瓣试图说些什么。


可是看见宝钗那双温柔杏眼,就什么都说不出了。


宝钗站在黛玉身边,知道她要说话,于是率先用唇堵住了黛玉的。


黛玉浑身酥麻,分明在一起这么久了,可宝钗每次主动,都会让自己油然而生恋爱时候的兴奋。


宝钗把呼吸全数洒在黛玉脸上,再下一次发起攻势时,却被黛玉伸出的舌尖带动节奏。


颦儿,好甜。


宝钗不禁思绪游离,她俯着身子,双手搭在黛玉杨柳般纤细的腰肢,这林妹妹,分明一日三餐都被自己逼着吃上好些,可为什么一直都瘦的厉害。


黛玉眼神明亮的如同小鹿,一下下撞击在宝钗心里。


虽觉羞赧,但还是在黛玉下一次亲近时主动抬头吻上去,同她一起沉溺在这片气若芬芳里。



“让我探索,七里香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